(图片是手机里随便找的,图文无关)

  

本文是这篇《如何区分对象错误与打击错误》的后续

  

捏他:修女与鱼(那个视频)

  

提示:全篇仍以对话为主

  

(人物或有ooc)

  

正文:

  

黑漆漆的街道上,只有几盏路灯发出黄光,一个红色的电话亭孤零零矗立在街角。忽然,一个银色短发的身影噌地从黑暗中闪出来,手里捏着什么,东张西望了好一会儿,才蹑手蹑脚地溜到电话亭边上,打开一道门缝钻了进去。

  

尼禄确定四下无人,才放心地打开手里的便签,上面写着一个号码,是他的猎魔搭档妮可工作之余(强行)推荐给他的。

  

“一档夜间情感节目!”大嗓门的女生说到激动处,感动得简直要流下眼泪,“许多人都在上面讲述自己的情感问题……比如一个男人十三岁的时候偶遇了一条鱼,开始了一段旷世绝恋!……还有一个男人与麦当劳厕所的不解奇缘……修女姐姐会倾听人们的一切烦恼,为他们的人生指明方向!”

  

好吧,如果人和鱼可以,人和厕所可以,那么1/4恶魔和两个混血恶魔的情感纠葛,又算得了什么呢?

  

尼禄为自己打气,果断地拿起听筒,投入硬币。

  

电话很快就接通了。

  

---

  

那边:“您好。”

  

尼禄:“您好。我想说的是,我……【不小心】和我父亲[彳亍房]了,该怎么办?”

  

——为了摆脱羞耻感,尼禄把“不小心”说得比较重,还特意用了“彳亍房”这样的古代词汇。

  

那边:“……不好意思,您刚刚说您和您父亲怎么来着?”

  

——好吧,字典果然毫无用处。

  

尼禄:“呃,我的意思是……我,不小心……跟我父亲睡了。”

  

那边:“……不好意思,‘睡了’是指什么?”

  

尼禄:“……就是,上牀的意思。”

  

那边的语气严肃起来:“如果您不是编故事的话……”

  

“是真的!”尼禄强调,“当时是夜里,房间没开灯,黑乎乎的,我不知道床上是维……我父亲。”

  

“哇哦。”那边停顿了一下,“所以你是回到自己房间,然后你父亲躺在床上,就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是的!”尼禄分辩,“我进的是另一个房间,但是我不知道他们换了房间!”

  

“所以你本来打算去的是别人的房间?”

  

“对。”尼禄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“然后你不光没认出自己的父亲,还把他当成了别人?”

  

“对……也不对!我跟我父亲不太熟,我们才见面没多长时间。”尼禄为自己辩解。

  

“这样啊……”那边似乎叹了口气,语气转为义愤,“多么不负责任的父亲啊,看来他在X方面如此随便,已经成了一种长期的习惯,以至于连床上突然出现的是谁都没弄清,就能和那个人发生关系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的。”尼禄觉得有必要为维吉尔澄清,“他应该知道那是我。”

  

“你是说,”那边有些迟疑,“你父亲知道是你?”

  

“对,”回忆起当时的情景让尼禄多了几分心安,“当时整幢屋子里只有我们两个人。”

  

“你父亲……他知道你是他儿子吗?”

  

“知道啊,”尼禄有些开心,“当初他看起来还有点不敢相信呢。”

  

“也就是说,”那边吸了一口气,“你父亲知道出现在牀上的是你,知道你是他儿子,却仍然对他儿子……”

  

“好像……”尼禄脸红了,“确实是这样。”

  

“不过,”他急急补充道,“我可以理解他,毕竟他曾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伤害过我,所以他一直都想接近我,和我搞好关系。而且……说实话他对我还挺温柔的。”

  

那边沉默了一会儿:“那,你们的关系搞好了吗?”

  

“好像,”尼禄回忆了一下第二天早上的情形,“确实变得亲近了?我做早餐的时候他主动问我要不要帮忙来着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那他帮了吗?”

  

“没有。”尼禄得意,“因为当时我已经做好了。”

  

那边沉默了。尼禄也不知道说什么好。长达一分钟的寂静过后,那边终于又开了口,语气带着质疑:

“你一开始说的是,你走错了房间?”

  

“对。”

  

“你把你父亲当成了别人?”

  

“对。我已经说过了,我跟他不太熟。”

  

“那么,你跟那个‘别人’一定也不太熟吧?”那边的话音尖刻起来,“不然的话,怎么会把父亲跟别人搞混?除非你一开始的目标就是你父亲。”

  

“我真的不是故意的!”尼禄赶紧解释,“因为他们长得太像了,黑暗中我根本、根本分不出来!”

  

那边一声嗤笑:“长得很像?跟双胞胎一样像吗?”

  

“——对,他们就是双胞胎!”尼禄松了一口气。

  

“……所以、所以,”那边的声音颤抖了,“你一开始,是想要跟……”

  

“对,”尼禄有点羞涩,“……我叔叔。”

  

那边沉默了片刻,干巴巴地说:“我不能理解。”

  

“等等,等等!”尼禄这才发现自己忘了交代前情,“我起初认识但……我叔叔的时候,并不知道他是我叔叔!”

  

“所以,你是在不知情的前提下,先后和你叔叔、你父亲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、不!我认识我叔叔非常早,五年前我们就遇见了!”

  

“然后你现在想要结束这种混乱的关系……”

  

“不,我不想结束,我跟但……我叔叔在一起五年了!干嘛要结束?”尼禄理直气壮。

  

“但是你现在知道了,他是你叔叔。”

  

“那又怎么样!我们在一起的时间超过……好吧也许总共没有五年,但是我们一起经历了很多,包括并肩战斗,包括生死考验。而且,”尼禄说着说着激动起来,“我们的X生活一直都很和谐很快乐!我们各种姿势都尝试过了,有时候我们会为彼此而疯狂,杀……工作的间隙也会偷空做,有时候野外没有床,我们不得不利用树干……”

  

“停!停!”那边崩溃了,“这不是一档成人节目!”

  

“我只是想说,”尼禄深吸了一口气,攥紧听筒,使劲把眼眶里打转的眼泪逼回去,“——我爱他!我爱他的每一寸身体,从头发到胡碴到脚指甲!……尽管他又懒又馋还总爱笑话我,尽管他不讲卫生还爱吃零食,尽管他欠账还不交水电费……但是我爱他!”

  

吸了吸鼻子,尼禄继续对着电话听筒倾诉:“……他强大、成熟又可靠,他愿意为了别人牺牲,哪怕自己受伤也要冲在最前面。他非常性感、迷人,笑起来的样子比巧克力味的红酒都能让人醉……我恨不得放一个大烟花,让全世界都知道他有多好!”

尼禄的声音渐渐低了下去,“我还要再放一个烟花,告诉全世界,这个男人是我的,谁也不准来跟我抢。我们要一直、一直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所以,修女小姐,如果你生命中有那么一个人,一个你们都为对方痴狂的人,你一定也不想失去他,对吗?”

  

那边叹了口气:“……哪怕他是你叔叔。”

  

“对。”尼禄斩钉截铁,“哪怕他是我叔叔。”

  

“所以,总结一下,”那边似乎感动了,语气带了几分哽咽,“你和你叔叔,在不知道彼此有血缘关系的情况下相遇了,相爱并同居了五年,直到现在……”

  

“呃……对不起,”似乎有什么地方误会了,尼禄纠正,“他知道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“他知道啊,我是说但……我叔叔知道他是我亲叔叔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什么?”

  

“我可能没说清楚,”尼禄对着电话耐心解释,“我叔叔承认过的,他遇到我之后不久就知道我们有血缘关系了。”

  

“你说什么?”

  

“否则我和我父亲也没法相认——就是我叔叔告诉我们的啊!”

  

“你、你是说……”那边语无伦次起来,“呃,你叔叔刚认识你的时候,就知道你们有血缘关系,知道你是他亲侄子?”

  

“对啊。”

  

“然后他仍然跟你……在一起直到今天?”

  

“在一起直到我父亲出现。”尼禄叹气,心情沮丧。

  

“恕我问一句,”那边的语气严肃起来,“你跟他在一起的时候成年了吗?”

  

“成年了,成年了!”意识到话里隐藏的含义,尼禄赶快强调,“第一次的时候,他还特意问我有没有满十八岁!”

  

那边又沉默了。尼禄捏着听筒,有点不知所措。就在他以为电话是不是断线了,准备再投币的时候,那边冷冰冰地开口总结:

“所以,你叔叔知道你是他亲侄子,却仍然跟你上牀五年之久。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是啊。”

  

“你父亲知道你是他亲儿子,仍然和你发生关系。”

  

“等等!”尼禄察觉到话头不对,“不是你想的那样,他们都不是坏人,是我自愿的!我只是、只是有一次不小心搞错了对象!”

  

“是啊,”那边的声音疲惫,“只是搞错了上牀的对象,把父亲当成了叔叔而已。”

  

“对啊,就这么简单。”尼禄轻松起来。

  

“……你为什么不干脆让他们坐在一起,把你们的事情谈开呢?”那边语气恳切,“这样岂不是更简单?”

  

“……不行。”尼禄摇了摇头。

  

“为什么?”

  

“因为如果维……我父亲知道我去找的对象不是他,他会很伤心的!毕竟那次我说了我爱他!”

  

“那至少你可以告诉你叔叔一切。”那边的语气转为森然,“总该做个决断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“不、不行。”尼禄犹豫了,“那样他也会难过的。”

  

“为什么?你又不是故意要跟你父亲上牀的,如果你叔叔真的爱你,他一定会宽容的,不是吗?”

  

“……不是。因为、”压抑住胸中的酸楚,尼禄一口气说,“因为我觉得他爱的其实是我父亲!”

  

“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在牀上叫他爹地的时候,他可高兴了!”尼禄愤愤地说。

  

“很抱歉。”沉默了很久之后,那边换了一副公事公办的口吻,“你已经不值得被拯救了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“根据裁决,你父亲和你叔叔还有你,你们一家三口永远别想上天堂了,下地狱去吧!”

  

“他们已经去过一次了!”尼禄生气地对着电话喊,“根本没带我一起!”

  

砰的一声,尼禄挂了电话。

评论(11)
热度(191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1204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