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MC】[DN]最好的理由

  

背景:4代后5代前

私设:剧情结束后尼禄追到了红墓市

简介:但丁喜欢角色扮演,尼禄被迫立占街。

提示:不要信简介。

  

---

  

“这不行,你得诱惑我。”

  

尼禄第一次跟但丁Z爱之前,但丁一本正经地对他说。

  

“什……什么!”红着脸捏着衣角的男孩震惊地抬起头,一脸不可思议。

  

“对,诱惑。”男人自然地张开双臂,在屋里走来走去,“就是,勾引,挑逗,主动过来讨好我。你懂的,就像——就像酒吧旁边小巷子里那些女人,或者男人一样!”

  

“你!”尼禄瞪着但丁,“你竟敢让我去跟他们比!你这个……”

  

“冷静,冷静,男孩。”但丁高举双手,试图安抚男孩情绪,“只是假装一下,懂吗,角色扮演,就是你和我共同演一场戏的意思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……为什么要演戏?”

  

“因为不这样我下不了手啊!”但丁摊摊手,一脸理所当然,“我俩的年龄差距太大了,那样让我感觉自己在对未成年人犯罪。”

  

“喂,我已经成年了!”尼禄抗议。

  

“那你也才满十八岁。”但丁严肃地摇摇手指,“要是我十八岁的时候跟人来一发,现在孩子都有你这么大了。”

  

“好吧。可是……可是演那种角色,那种、那种妓……跟……客做的事情,不也是在犯罪吗!”尼禄涨红着脸,结结巴巴反驳。

  

“那又不一样,只是演戏而已。”但丁打个响指,在沙发上大咧咧坐下,伸开两腿,“何况帮助经济能力困难的人,怎么能叫犯罪呢?我要是有钱也想去帮助他们——可惜我没那个闲钱,我要修理房屋,要交水电费,要还欠蕾蒂的款,连吃披萨的钱都快花光了,还得养你。”

  

“混蛋!我什么时候让你养了?”尼禄愤怒握拳,“瞧不起我是吗……”

  

“那只是个类比,类比。”但丁再次安抚尼禄情绪,“好了,我亲爱的男孩,你就不能假装我很有钱的样子,满足我可怜的梦想吗?”

  

“你的梦想就是当*客吗?!”

  

“再低俗的梦想也有其闪光之处。”但丁一脸严肃,举起手指,“何况上帝说过,不,魔神斯巴达他老人家的二儿子说过,帮助他人乃是快乐之源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好吧。”尼禄彻底被他打败了,自暴自弃地走到但丁旁边,一屁股坐下,脱下外套甩到地上,唰的拉开帽衫拉链,“……来吧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‘来吧’?”但丁疑惑地看着他。

“……”

  

尼禄憋红了脸,大声说,“……勾引你啊!像你说的一样,扮演*女支啊!”

  

但丁放声大笑,笑得眼泪都流出来了,顺手捞起一本成人杂志盖住脸。

  

尼禄羞红了脸,愠怒地瞪着他:

“笑什么!”

  

“OK,OK,孩子,你真是太纯洁了……”但丁好不容易止住笑,把杂志从脸上拉下来,认真地看着他,眼睛晶晶亮,“说实话,你是真的不懂约泡和约架的区别吗?像你这样……”但丁比手画脚地模仿着:“唰的一下拉开外衣,捏紧拳头,亮出正义的眼神……”

  

“——恐怕连色欲恶魔阿斯蒙蒂斯都得被你吓跑了!因为你马上就会把他的大头连着小头一起锤爆!哈哈哈哈哈!”

  

“那你说该怎么办!”尼禄恼羞成怒,唰一下把拉链拉回去,一拳捶在沙发扶手上,皮面裂开一道缝,“我又没有经验!”

  

“冷静点,冷静点。”但丁凑过来,一条手臂环住男孩的肩,安抚地拍拍他,“我们来分析一下。就拿这些杂志上的故事来说吧。”他认真地翻开成人杂志:“瞧,抛开品味恶俗的配图不谈,这一篇故事的主题是‘女大学生为交学费被老头b养’,这一篇是‘山村少女到城市打工沦为应召女郎’……看出它们的共同点了吗?”

  

“……这个世界真是太不公平了!”尼禄义愤填膺,“居然有这么多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等等等等,”但丁赶忙打断他,“我不是要教你抨击社会黑暗什么的。再说这些故事都是假的,编出来的。你需要从中学习的是技巧。”

  

“技巧?”

  

“对,俗套又无聊,但是却很管用的叙事技巧。首先呢,你要构造出一个身世悲惨的、不得不出卖肉体的角色,然后把自己代入进去。比如……”

  

“比如?”

  

“比如,”但丁循循善诱,“假设:你需要钱,而我又恰好很有钱。而你所有的东西只是一张漂亮的小脸蛋和富有弹性的小p股,你该怎么做?”

  

“呃……”

  

“来,”但丁屈起两腿,向外大大张开,拍了拍大腿上结实的肌肉,“坐上来。”

  

尼禄犹豫了一下,还是站起来,慢慢地坐到了但丁大腿上。

  

“现在,用最卑微的语气,编个理由跟我要钱。”

  

“呃……”尼禄紧咬双唇,垂着头不敢看但丁,手指拨弄着帽衫拉链,小声地逼出几个字,“求你,给我钱?”

  

“情绪够了,但是方法不对。”但丁扳过他的下巴,让男孩正对着自己,“这是乞讨的态度,不是诱惑的态度。来,看着我的眼睛,再说一遍。”

  

“给我钱,可以吗?”尼禄浑身僵硬,直勾勾地盯着但丁的眼睛,机械地背诵。

  

但丁叹了口气,把尼禄从膝盖上推下去,站起身来:“我去给你拿两样东西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尼禄愣愣地问。

  

“绯红皇后和湛蓝蔷薇。”但丁弯下身体,双手压在尼禄肩上,同情地凝视着他,“你的语气,不像一个为钱所困的z街男孩,倒十分像一个缺少零花钱出来抢劫的青少年——要是半夜碰上你,你再拿上一刀一枪,我没钱都得把钱给你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混蛋!”尼禄羞愤大叫,“你耍我!我哪一点做得不好……我明明已经很努力了!”

  

“要不,就这么算了……?”但丁撤回手,作势欲走。

  

“不行!”尼禄一把拽住但丁外套下摆,眼中怒火熊熊,“今天一定要把这场戏演完!不成功不行!我要证明自己!”

  

“好吧好吧……”但丁叹息,重新坐回沙发,拍拍大腿,“来,换一边。”

  

尼禄怒气冲冲地坐到他腿上。但丁耐心地开始引导:“现在,想象一下,你是一个从小地方来到大城市的青少年,你找不到住处,找不到工作,没有亲朋好友诉说心事,更严重的是,你已经几天没吃饭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好像,确实有点饿……”尼禄歪头想了想。

  

“冰箱里有剩的吐司面包,架子上还有半瓶花生酱。”但丁指点,“顺便也给我带一份。”

  

尼禄去厨房简单弄了两份吐司片夹花生酱拿过来,一份递给但丁,一份留给自己,然后重新坐回到但丁腿上,两个人一边填饱肚子,一边继续研究尼禄该如何合理出卖自己。

  

“设想一下,你有一件非常想要的东西,”但丁咬了一大口吐司,一边咀嚼一边提示,“比如,新衣服,新鞋子,新耳机?”

  

少年的运动鞋底花纹已经快磨平了,鞋帮开裂,衣服也洗得褪了色。

  

“我现在不需要那些。”尼禄咬了一口吐司,摇摇头,“衣服鞋子还能穿。耳机……可以以后再买。再说我还有一副旧的,把线接好也能听。”

  

“食物呢?好比说——”但丁吞下最后一口面包,食指在空中画了一个圈,“你可以不用啃这些过期了的花生酱和吐司。你可以吃两面煎黄的荷包蛋、香喷喷的牛排、热腾腾的鸡肉蘑菇芝士焗米饭,还有,烤鲻鱼、香稠美味的海鲜浓汤——我记得福图纳的特产扇贝和牡蛎都不错。饭后再来些冰激凌、蛋糕或者其他甜点……难道这些不是你想要的吗?”

  

“想要。”尼禄诚实地说,把面包一角塞进嘴里,舔干净手指上的残渣,“但是我现在已经吃饱了,所以那些对我来说无所谓。我只要不饿就行。”

  

“唉,这可难办了。”但丁抓抓头发,“不挑吃,不挑穿,对生活的欲望维持在基本限度——那你有没有什么,期待完成的梦想之类的?”

  

“梦想?嗯……”尼禄想了想,“清除危害人间的恶魔,保护好无辜的人类,这个算吗?”

  

“够了,够了,孩子……”但丁失笑,“不要说那么伟大的梦想。说点小的,具体的,容易实现的,比如说获得强大的力量啦,当上魔王啦,或者建个高塔统治世界什么的。”

  

尼禄认真地思考了一会儿,然后低下头,看着但丁的眼睛,慢慢地说:

“我想跟你在一起。”

  

但丁移开目光,干笑了一声:

“这个梦想太渺小了,不算。”

  

“可这是我的梦想。”尼禄的语气平静如水,没有质疑或祈求之类的情感,只是单纯的陈述。

  

“……好啦,跳过这一环节,我们直接进入剧情。”但丁清清嗓子,摆出一副专业的架势,伸出一只胳膊,搂住男孩的腰,“现在开始,我要以一个客人的身份跟你调情。我会问你一些问题,你用不着刻意想什么答案,只需要配合我就行。”

  

尼禄懵懂地点点头。

  

“你看起来似乎很紧张。”但丁忽然说,眯起眼睛,用暧昧的目光上下打量腿上的男孩。

  

“没有啊,我不紧……”尼禄诧异地回答,然而马上绷直了脊背。

  

但丁的大手正在他的腰臀之间摩挲,指尖时不时掀起帽衫下摆,碰触他的肌肤。

  

“但丁!你干什么!”尼禄推开那只手,从但丁腿上弹起来大叫,攥紧衣服把拉链一直拉到脖子下面。

  

“记住你现在的身份,”但丁面色一沉,“要叫我‘先生’。”他脸色稍微缓和,补充道,“既然选择了这个身份,被摸两下也是很正常的哦。”

  

“噢……好吧,”尼禄没了底气,重新在但丁腿上坐下,“……先生。”

  

“嘿,别这么紧绷着身体。”但丁把手又放到尼禄腰上,捏了捏,嘴唇上扯出一抹诡笑,轻声问,“你多大了,小弟弟?”

  

“……十八岁。”

  

“哦,好年纪,花朵正要盛开的时刻。”但丁挑了挑眉毛,轻佻地捏住男孩的下巴,拉近自己。

  

“听你的口音,不像本地人呢。”

  

“我、我是从福图纳……”

  

“那里很远吧?”

  

“哦,也不算太远。”尼禄放松下来,陷入回忆,“先坐船渡海,然后……”

  

他又一次全身紧绷,因为但丁抓住了他变异的右手,轻轻抚摸。他想把手抽回来,但丁却微笑地把那只鬼手拉到嘴边,在虎口上落下一吻,将手指插进他的爪间,十指交缠。

  

“你的体温很高,手也在发抖。头一次吗?”

  

“什、什么?噢,不是,我来了已经有三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不是问你来了多长时间。”但丁慢条斯理地说,手臂一紧,把男孩拉倒在自己身上,屈起手指,缓缓地勾画他光洁的脸颊和下巴。

  

“我是问你,第一次做这种事吗?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尼禄全身颤抖,脸蛋红得熟透了,垂下眼睛不敢看但丁,“……哦,是……”

  

“真可惜啊,”但丁捧住他的脸,似乎非常惋惜的样子,啧啧感叹,“这么年轻,就要被迫出来做这些……你家里,还有什么人吗?”

  

“有一个……姐姐。”尼禄眼圈一红,“以前还有一个哥哥,他……去了天国。”

  

“太遗憾了。”但丁收紧双臂,把尼禄圈在怀里,轻轻爬梳他银白色的头发,“那你没有……其他的亲人了?”

  

尼禄在他胸前摇摇头:“我是个孤儿,不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是谁。”

  

“可怜的孩子。”但丁叹息,“可惜,我没办法代替他们拥抱你,给你抚慰。我的温暖太少了,不够分你一半。”

  

“别这么说,但丁……”

  

“叫我‘先生’。”但丁笑着点点他的鼻尖。

  

“先生,我想……”

  

“想要什么?”

  

“想、想……”尼禄突然福至心灵,嗫嚅着说出了一句刚刚从杂志上看来的台词,“先生,我能有幸和您共度一晚吗?只要,只要……”

  

“只要我付出什么代价?”

  

“……不,你不必付任何代价。”尼禄真诚地说,从但丁怀里支起上半身,望进他的眼睛。

  

“无价的东西往往是最贵的。”但丁轻轻说,别过头避开了男孩的注视,“出个价吧,想要什么?”

  

“……你。”

  

“这算不上一个好交易。”但丁笑着叹气,“我只能给你一部分,还是最差的那一部分,不值得拿全部的你来换。”

  

“如果我就是要你呢?”尼禄执拗地追问。


“那你就吃大亏了。我的一部分……已经丢了,埋葬了,再也找不回来了。剩下的,在你眼前的这些,只不过是一个老男人发臭的躯壳,以及残缺的灵魂,还有一颗腐烂的、皱巴巴的、在血池子里洗过泡过又捞出来风干的心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管你以前什么样,我认识的就是现在的你。”尼禄直直地盯着但丁的眼睛,“我要的也是现在的你。”

  

但丁轻轻抽出手,将尼禄推开,直起身,一眨不眨地望着他:

“可是我没钱,我只有这么一间到处都充满了垃圾和恶魔臭味的破房子。”

  

“咱们一起把它打扫干净,不费什么力气的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我连水电费都交不起。”

  

“我们一起赚钱,隔天,或者一星期洗一次澡总可以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我还欠蕾蒂的借款没还。”

  

“嗯……告诉她在借条上加上我的名字,我们一起还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我经常穷得连饭都吃不上……”但丁注视着少年,目光里充满了悲悯和温柔,“……而且我不愿意看着你跟我一起挨饿。”

  

“没关系,我会采购,还会做饭……跟姬莉叶学的。”少年笑了笑,有些羞赧地低下头,又抬起来,坦然地回应但丁的眼光,“而且我吃得其实也不多……如果你想吃披萨,我们可以把平时的钱节省下来,我吃吐司和花生酱就行。”

  

“……尼禄,尼禄。”男人将少年的名字含在唇舌之间打转,呼气似的低声叹息,抬手撩开他的发丝,指尖抚过他的眼睛、鼻梁、脸颊,极尽珍惜地注视着他,仿佛在欣赏一件独一无二的宝物。

“……尼禄,你刚刚十八岁。”

  

“我知道。”

  

“尼禄,你还小,你还年轻。”

  

“那又怎么样?”

  

“你的身体和心灵都是干净的。你应该保留纯洁的灵魂直到遇到一个跟你相配的人。”

  

“如果我说那个人是你呢?”尼禄倾身向前,坚定地注视但丁,眼神清澈,瞳孔明亮。

  

“……这不是一个好理由。”但丁笑着抬起一只手放在少年的胸口,将他与自己隔开。

  

“那,什么是好理由?”尼禄不屈不挠地压向他,逼问。

  

“好理由不会让你错过另一种人生。”

  

“‘另一种人生’是什么意思?”

  

“去建立一个完整的家庭,”但丁凝视着他,缓缓开口,脸上的笑容逐渐消失,“有自己的小孩,每天晚上回到家,远远的,看到房子里亮着一盏灯,推开门,爱人在等你。”

  

“我已经拥有了这样的人生。我和姬莉叶一起重建家园,照顾福图纳的孤儿,她们就像我的家人一样,我不觉得有什么遗憾。”

  

“那就继续这样下去。你可以不用做这一行,整天跟臭气熏天的恶魔体液和内脏打交道。或者,即使你选择做这一行,你也可以不用跟我在一起,你应该有自己的路,”但丁有些疲倦地垂下眼睛,自嘲似的笑了,“跟我不一样的道路。”

  

“可是我想要跟你一起走下去。”尼禄固执地重复。

  

“如果你是同情我,或者,想‘拯救’我的话大可不必。”男人的眼神凌厉起来,挺身靠近尼禄,一字一句地说,“我的人生不需要别人来改变。”

  

尽管两人的距离已经近到可以交换彼此的呼吸,少年依然没有丝毫退缩:“不,我不想改变你。你就是但丁,没有人能改变。”

  

“那你是为了……”但丁玩味地瞄了一眼少年领口里面,语带轻蔑,“一个年长的、强壮的、经验丰富的男人能够满足你的……性?——就算你饥渴到要抛弃自尊,我也不是那么随便的人。何况我能给你的,最多也只是一夜忄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是那个意思,你明明知道!”少年急躁起来。

  

“那是为了什么?”但丁眼睛里燃烧着两团火焰,句句紧逼,“你放弃了从小长大的家乡,放弃了亲如一家的人们,放弃了稳定的生活和熟悉的一切,来到这人生地不熟的鬼地方,跑到一个鸟不拉屎的破事务所里,宁愿缺吃少穿,忍饥挨饿,就为了鼓起勇气求一个认识不到一星期的老男人能够睡你?”

  

“我不是那个目的!”

  

“那你是为了什么狗屎目的?”

  

“因为我爱你!你这白痴!”尼禄崩溃怒吼,掐住但丁的脖子,把但丁的头一下一下往沙发靠背上砸。

  

“你难道不知道吗!我从那个时候……在巨像肚子里的时候,听到你呼唤醒来的时候,就已经爱上你了!——是,你比我强大,比我成熟,比我经验丰富,比我会说话,你还能比我更快地干掉那些怪物,可那又怎么样?我就不配爱你了吗?……我只是想把、想把我自己给你!因为我爱你啊!混蛋!”

  

尼禄绞紧但丁的脖子剧烈摇晃,犹如海难中唯一的幸存者死死抱住仅剩的桅杆,一起在风浪中猛烈颠簸,掀腾撞击,终于轰然一声,沙发翻倒在地,两个人躺在皮革与木片的废墟中间,被寂静淹没。

  

夕阳的红光从门缝下一点点漫进来,渐次爬上了门边的盆栽、门口的衣帽架、办公桌和桌上的电话,各种各样的物体在地板上投下长长的黑影。

  

但丁仰躺在沙发背后的地板上,尼禄骑在他身上,两人身处一道最大最黑的阴影中,相互对视。

  

“……好理由。”但丁轻声说,双手捧住尼禄满是泪水的脸,拉近自己。

  

尼禄吸了吸鼻子,一滴泪珠落在但丁唇上。

马上,它又消失在两人覆合的双唇中间。

尼禄闭上了眼睛。

再睁开的时候,他看见但丁银蓝色的眼睛闪着光,仿佛暴风雨过后海上平静的星空。

  

桅杆从一片黑色的海中竖起。

尼禄搂住但丁的脖子,把头靠在他肩上,双腿夹紧他的腰。但丁稳稳地托住尼禄的臀,抱着他往楼上走去,梯级在两个人的重压之下吱呀呻吟。

  

很快压力就转移到了但丁卧室的床上。

但丁引导着尼禄在浪潮中浮沉。他们翻滚如海面上起伏的波涛。

  

  

END

  

---

  

事后,但丁合着眼睛假寐,听见背后尼禄在被子里咕咕哝哝:“20分钟……10分钟……15……”

  

“数什么呢?”但丁戏谑地翻过身,揽住少年,“是次数,还是时长?”

  

“都不是。”尼禄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,“我在算我们总共相处了多长时间——抛去有别人在的场合,总共只有60多个小时,不到三天!你一直这样吗,跟相处只有两天多的人上牀?”

  

“不会。”但丁眨巴着眼睛想了想,摇摇头,狡猾地闭上一只眼,竖起手指。

“一般来说,我的宗旨是,对视超过一秒钟就可以上牀了。”

  

“混蛋!”

  

“先别忙着生气,”但丁捏住尼禄虚握的拳头,把他压在身下,“你平时也是这样吗?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

  

“爱上见面不超过一星期的老男人。”

  

“不是!”尼禄涨红了脸,象征性地挣扎了两下,声音渐渐降低,最后微不可闻,“我总觉得,跟你很熟悉……好像我很久,很久之前就知道你……想亲近你……”

  

但丁愣了一下,笑意一点点漾上眼底。

他故意装模作样地叹了口气,“……唉,你以后要霸占我的床了,这代价可不低。”

  

“我不光要霸占你的床,我还要霸占你。”尼禄凶巴巴地说,搂住但丁的脖子,主动送上嘴唇。

  

……

“舌头不错,很灵活。”喘息的间隙,但丁突然说。  

他补充了一句,“下次教你用嘴。”

  

“什么?”尼禄没听懂。

  

“下次,我是说下次,”但丁笑着挠挠尼禄的下巴,“让我们来把立占街男孩揽客的戏演得更逼真一点。”

评论(6)
热度(93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12041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