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DMC】[DN]你不是我爸,那……

  

无聊的小段子,仍然以对话为主

  

脑洞起因:4代尼禄和但丁长得太像了

  

---

  

半夜,尼禄从床上醒来,右手隐隐作痛。

他打着哈欠盯了它一眼,翻过身去,用那只微微发着荧光的手搂住但丁的脖子,继续睡。

  

尼禄正准备安心地闭上眼睛,忽然看见远处的窗玻璃上映出两个人叠在一起的模糊影子。

  

银发,白肤。

轮廓几乎重合。

  

他一个激灵,坐了起来。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“上厕所吗,小鬼?半夜开灯也是要交电费的……”但丁打着哈欠嘟嘟囔囔醒来,刚一睁眼就被吓了一跳。

  

尼禄手持阎魔刀,定定地盯着它,刀锋寒光逼人。

“……但丁,你过来。”

  

“我承认,我有罪!我不该把生活费都拿去吃披萨……能不能,先把刀放下?”但丁高举双手,小心翼翼地商量。

  

“不是!叫你过来。”尼禄不耐烦地瞟了一眼赤裸着上半身的银发男人,“看!”

  

但丁凑过去,光滑如镜子的刀身映出两个人并排在一起的面容。

  

一样的银发。

一样的白肤。

一样的蓝眼。

几乎一样的眉眼、脸型、轮廓。

区别只有一个成熟,一个青涩。

  

“嗯,我还是这么强壮、性感。”但丁满意地摸了一把自己下巴上的胡茬,弯起胳膊捏了捏自己的肌肉,顺便朝尼禄飞了个媚眼。

“宝贝,你也不差么。”

  

“你难道不觉得……”尼禄慢慢地转过头来,仿佛第一次见面似的盯着但丁,“……我们长得很像吗?”

  

“第一次见面就看出来啦。”但丁打了个哈欠,拉过被子,“有事吗?没事我再睡一会儿,夜还长着呢。”

  

“这是为什么?为什么我们会长得这么像?”尼禄不依不饶地追问,“我们是不是……有亲戚关系?”

  

“当然有亲戚关系啦,你是恶魔斯巴达的后裔啊。”男人无所谓地摊摊手,“我也是。没办法,斯巴达的基因就是这么强大。好,睡了睡了。”

  

“我知道你是斯巴达的儿子,我也是他的后人。”尼禄重复了一遍。

“但是,你跟我是什么关系?”

  

“这个嘛……”男人不好意思地笑笑,搔搔后颈,“我以为我们之间有血缘感应,你应该能猜出来呢。”

  

“卧槽,你不会真的是我的……”

  

“嗯哼?”

  

“哥哥?!”尼禄瞪圆了眼睛。

  

“啊……”但丁翻翻眼睛,回忆了一下,“我老爹虽然不负责任地丢下家人跑路,不过他应该还没到四处播种的地步吧,再说他玩失踪也是很多年前的事了。”

  

……

  

尼禄沉默了,脸上的表情渐渐凝固,形成一个比大衮还难看的又哭又怒的扭曲状态。他握紧了手里的刀,刀尖微微颤抖,指向但丁。

  

“卧槽!孩子你冷静点、冷静点!”但丁双手乱摆,“阎魔刀不是玩具……”

  

“我就知道!”尼禄咬牙切齿,带着哭腔,“我就知道——”

他嘶吼出声:

“你是我爸爸!”

  

“哦豁!”但丁打了个响指,表情中竟然有几分惊喜,“孩子,很遗憾地告诉你,你的答案——”

  

“——什么?”尼禄眼里出现一丝希望的光芒。

  

“Bingo!差不多正确,99.9999999%……”

  

“——去死吧!”尼禄挥刀劈向但丁,但丁赶忙抓起枕头旁边的双枪招架,铮的一声,火光四溅。

  

“混蛋!你竟然睡自己的儿子……!”尼禄绝望地哭喊,“但丁!你知不知道这是乱……”

  

“等等等等,小鬼!等我把话说完!”但丁一使劲,格开阎魔刀,刀气还是削下了他额前几根头发。

“……只差0.00000001%!”但丁顺手捏住一根发丝,狡黠地眨眨眼,形象地展示尼禄的答案与真相之间的距离。

  

“那……”尼禄垂下头,刀从他松开的手指里无力地掉下来,落在被子上。

  

“加油!再想想,马上就快猜中了!”但丁鼓励他。

  

尼禄抬起头,眼神从惊怒变成了惊恐,脸色灰败得像濒死的稻草人怪物一样难看。

他挣扎着张开嘴唇,从里面气若游丝地飘出几个字:

“难、难道……”

  

“你是我妈?!”

  

但丁的表情渐渐凝固,扭曲成哭笑不得的状态,嘴咧得像一个刚刚吞下尼禄的大衮。

评论(4)
热度(79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o12041 | Powered by LOFTER